:::

八西里

里長姓名

林明傳

八西里里長

學歷:國中肄

電話:02-24313501

行動電話:0939-019-280

住址:尚仁街35-4號

經歷:暖暖義消副中隊長

願景與期許:

爭取里民活動中心,以利辦理各項活動。

增設里轄內監視系統,以保里民居家安全。

加強里內排水系統順暢,以防淹水致災。

加強里內巷道雜草清除,以確保環境整潔。

里的特色:

        本里位於八堵地區的北邊,是暖暖區通往基隆市的要道,可說是暖暖的「北門之鑰」;北界竹仔寮鐵路隧道及公路八堵隧道南口,與仁愛區比鄰;南邊與八中里隔基隆河遙遙相望;西界則以八堵交流道與安樂區、七堵區為鄰。

  本里有著獨步暖暖全區的山洞;二個公路山洞,八堵隧道是縱貫公路北向第二老的山洞;二個鐵路山洞。其中一個鐵路山洞目前已停用,現役使用中為第三代竹仔嶺隧道,北口題名「獅球新開」,南口題名「豁然開朗」。    

    新八堵鐵橋,於94年正式啟用,是配合基隆河整治工程新構建之一座拱型式橋樑,外型極為壯觀,是臺灣鐵路縱貫線基隆至八堵間必經之橋樑,亦為鐵路沿線頗具特色景觀之ㄧ。

  本里在暖暖區的發展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暖暖發展的軌跡中處處可見:山洞隧道、八堵公路橋、鐵道橋、交流道、…。在川流不息的車潮之中,找到八西里發展的空間與定位將是當代的重要課題。

  • 發布日期:2020/08/07
  • 發布單位:暖暖區公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08/07
  • 點閱次數:371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