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南里

里長姓名

陳碧琴

八南里里長

學歷:高職
電話:02-2456-2205

手機:0932-845-867
住址:基隆市八堵路185巷75號
經歷:

一、國小導護媽媽

二、暖暖區衛生所志工

三、八南里社區理事

四、基隆市社會局志工

五、第十八屆里長

 

願景與期許:

(一)為讓心中那設悸動得以綿續延展,這次毅然化理念為實際,最後蒙鄉里長輩、朋友提攜照顧,倖列里長新鮮人,為不負諸位先進、里民的期許及託付,今後必當全力全心融入社區、建設鄰里,使大家在忙碌的工商社會中,尚能感受到暖暖區八南里特有的里鄰精神-那就是親切的笑容、誠摯的問候,紮實的里鄰服務,適切的基礎建設。 (二)現除期望市政府及區公所能就八南里里內的八堵路127巷陰暗不明處增設路燈,清除復建山公園雜草叢生問題,召商油漆斑文牆壁,以利居民出入安全及 有一個安全舒適運動場所。另外交流道下及鐵路道旁噪音牆。而八堵路95、99巷山坡地每逢大雨即土石沖入民宅,險象環生,建議應即施作擋土牆及排水涵溝,以改善居家安全。 (三)在照顧關懷社區內獨居老人,一直是我心中的願望,個人將在任內積極推動成立「社區愛心媽媽隊」、「社區環保志工隊」期許藉由這二支義工隊伍在深入社區服務的同時做到關心獨居老人的工作。

里的特色:

八南里,民國三十八年自八南村隷七堵鄉,隨七堵改隷而改為里,三十八年隨暖暖區之成立又改隷,沿基北公路及鐵路沿線成落,近年又向山谷發展。日治時期此地人口稀少,農田多,設蓄糞池,集中處理糞尿,賣給農家作肥料,故市上戲稱謂之「八堵大礐」。  

  • 發布日期:2020/08/07
  • 發布單位:暖暖區公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2/25
  • 點閱次數:290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