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市暖暖區碇祥里里鄰特色

碇祥里里鄰特色介紹

碇祥里位於基隆市暖暖區內,從東碇路300號起至碇內路再右轉往上坡之範圍皆屬於本里之區域,里內居民之居住人口較為密集,為有效利用土地效能,建築多以公寓大廈為主,但在東碇路至碇內路轉角也有一面積廣大之公園供民眾使用,本里特色可分為 1、天然景觀 2、人文風情,詳細說明如下:

由碇內街105號附近(暖暖台北大鎮)往上之道路為「龍門谷產業道路」,此段路車輛鮮少通行,多為里民、遊客來此散步之小徑,該地點植被濃密、綠意盎然、冬有櫻花、春開油桐、夏花百放、秋飄桂香,為一自然美景,如國家公園般之清新空氣,洋溢山間步道;再往上行走,有一「碇內砲台」之古蹟可供參觀、懷舊

人文風情

以人口年齡分布來看,碇祥里之居民年紀以青壯年為主,在里長的帶領下,成立了:碇祥里志工團、碇祥里巡守隊、碇祥里發展協會…等,辦理各式各樣的里民服務活動,例如:老人/身障供餐服務、里內志工清掃活動、跨年晚會活動、發放獎助學金、里民育樂旅遊活動…等,充分善用資源和人力,凝聚里民對本里的向心力;並且,在碇祥里民活動中心,開闢各種課程,如:桌球班、舞蹈班、養生班…等,將里民的活力導向一個正向、陽光、積極、健康的方向。因此,碇祥里里民總是和善有禮,里內到處都是溫馨和樂。

碇祥里交通方便、物價平實,為一平時適合居住、假日適合來此遊玩之好山好水好地方,人多情、景多嬌、有空歡迎來這個小城走一走。

碇內十五號公園(風雨球場):碇內15號公園為碇內地區規模較大之鄰里公園,近年來運動風氣盛行,使用公園運動、休憩的民眾逐年增加,在104年獲得營建署城鎮風貌補助700萬元,建置了公園的環園步道、體健設施、綠美化植栽等,提供民眾環繞公園運動、散步的美好環境。

風雨球場座落於碇內十五號公園內,是市府斥資2300萬元打造,為配合中央政策大力推動全民運動、提供民眾安全、舒適之運動空間,並提高暖暖區碇內15號公園籃球場之使用效益。

碇內尖:碇內尖位於基隆市暖暖區(暖東產業道路旁)近碇內地區,山頂視野良好,天氣好時可以遠眺基隆港外海、基隆嶼及台北101大樓。碇內尖擁有一處清領時期的古砲台遺址,使這座山不僅具有自然景觀,同時也保有歷史遺跡。以往登碇內尖的路況不好,須拉著繩索攀爬陡峭的山路,之後由一群愛好山林的早起會民眾合力將一塊塊的石板舖設成現有的碇內尖的登山步道,造訪遊客可從由碇內龍門谷方向進入暖東產業道路車子可開至龍門山觀音堂之招牌處停放(步行約40分大部分為上坡路段),再循觀音堂指標階梯步道(步行約15-20分)

  • 發布日期:2020/09/25
  • 發布單位:暖暖區公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2/25
  • 點閱次數:278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