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市暖暖區暖同里特色

基隆市暖暖區暖同里特色:

暖暖區暖同里在地人聞特色-親水公園,位於暖暖溪下游地區,約在雙龍橋與水源橋中間,全長約有四公里,是利用河岸地形闢鍵的帶狀親水公園。沿途除可看到暖暖溪沿岸的風光,並規劃有遊憩空間和生態棲息地及多處休閒綠地,親水公園內的地標就是橫亙於暖暖溪上的藍色吊橋─「暖暖親水吊橋」,是外來客到暖暖休閒遊憩的最新好去處。

暖暖親水公園為本市唯一能提供民眾溪邊戲水的好地方,于94年9月17日啟用,園內設施計有藝術噴水池、兒童遊戲水池、親水步道、兒童遊樂設施等。園內並裝設美術照明燈別具獨特風格,可提供本市民眾於假日時良好的遊憩場所。下午時分漫步於親水步道上,迎著春風享受和煦的陽光,特別值得遊客再次重遊。市府未來規劃將暖暖溪及八堵護岸美化工程,屆時可與本區暖東峽谷、東勢、西勢、暖東苗圃、暖西苗圃、大菁休閒農場等風景區連成一氣,可提供民眾安排精緻一日遊,公園內之噴泉在夏天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展現多樣化之水舞,給您意想不到的驚豔。

與暖暖親水公園相望有12個日治時期的防空洞。以前建造是為了讓學校師生,躲避炸彈的威脅。12個防空洞雖些許荒廢,然來到這裡也喚起許多老一輩人的回憶。由上述得知暖暖親水公園實為老、中、青、及小孩休憩最佳好所在。

檔案下載

  • 暖暖親水公園7JPG檔案,396.18KB,下載654次,MD5:838A365FEFDC361CEA1217EAEB69914C
  • 發布日期:2020/09/23
  • 發布單位:暖暖區公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2/25
  • 點閱次數:102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