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市暖暖區暖暖里特色

基隆市暖暖區暖暖里特色介紹:

安德宮、金山古剎暖壽山步道(桐花步道):暖暖里開發的早,里內有兩百多年的安德宮, 安德宮創建於清嘉慶6年,距今有212年之久,當地民眾在這裡練北管,多次出外表演,靈異郡人多熱鬧,可說是基隆最熱鬧最大的一個北管。安德宮也相當有特色,除了有荷蘭人頂柱之外,還有摸了會生男丁的活獅,更特別的是前陣子在停車廣場挖到兩百多年的石柱,讓人驚見安德宮的歲月。

再者暖暖里暖壽山上的金山寺居高臨下,八堵鐵橋、基隆河盡收眼底,上山石階兩側滿是青苔、地衣及花木,綠意盎然,寺後方還有中法戰爭時期留下的古戰壕遺跡隱沒在荒煙蔓草間,每年3、4、5月油桐花開的季節步道上舖滿油桐花,可來趟心靈之旅。山下便宜好吃的米粉湯,暖暖街米粉湯政商人士推薦,而位在暖暖街上的米粉湯,更是多位市長的最愛。料多便宜,實在很好康。從原本的六元開始賣起,到現在的二十元,在地好滋味,讓不少老顧客天天報到。

最後還有歷史悠久及古色古香的暖暖火車站,里長說這裡是婚紗業者最喜歡取景的地方之ㄧ,而悲情城市電影,也在這裡開拍過。走訪暖暖里,參訪百年歷史的安德宮,在暖暖老街喝米粉湯,最後到暖暖火車站拍照留念,感受暖暖里的在地魅力。

  • 發布日期:2020/09/22
  • 發布單位:暖暖區公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2/25
  • 點閱次數:168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