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年暖暖區敬老重陽節百歲人瑞市長訪視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隨著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陽節到來,林右昌市長於111年9月30日(星期五)偕同社會處吳挺鋒處長、老人福利科蔡惠貞科長、暖暖區公所蔡春堂區長、社政課黃士芸課長及里長們前往拜訪本區于於愛月阿嬤及楊金緞阿嬤,致贈敬老禮金、敬老禮品,並代贈總統府敬老狀與衛生福利部致贈金鎖片,祝福長輩重陽節快樂。
       今年暖暖區共有11位百歲人瑞,今日訪視,長輩及家人們都熱情歡迎市長到來,其中于於愛月阿嬤今年滿100歲,實際上是因為晚報戶口,實際年齡應為105歲,生活恬淡平安,同時女兒也退休,可以長時間在家陪伴她,現在藉由長照專人的服務得到更好照顧及舒適的生活,假日兒孫返家,三代同堂陪伴奶奶,享受天倫之樂,家中充滿歡樂! 
       楊金緞阿嬤更是樂於與市長分享長壽養生的秘訣就是「多吃青菜多運動」,說話語氣中氣十足,她笑著說知道市長要來,一大早便起來化妝打扮,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如今女兒已出嫁,每個禮拜仍會回去陪伴阿嬤,享受天倫之樂。
       本所也拜訪了三位長輩,周鍾滿阿嬤、葉王段妹阿嬤、高金彬爺爺,其中周阿嬤今年滿百歲,雙眼仍炯炯有神,現由已逾70歲的長子詹先生親自照顧,可謂孝行典範,葉王段妹阿嬤則開心地戴著前年及去年的滿百金鎖片,露出燦爛的笑容;而高金彬爺爺則是在收到重陽禮金時比出讚的手勢,在全家的祝福下歡慶重陽節,和諸位長輩們的談笑間,他們彷彿都回到了年輕時光,現場氣氛溫馨熱絡,在此祝福長輩們重陽節快樂。

  • 發布日期:2022/09/30
  • 發布單位:暖暖區公所社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9/30
  • 點閱次數:38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