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照片文史分享會 重溫暖暖風華

在地資料徵集計畫是由暖暖圖書館主導,蒐集彙整各面向在地資料(書籍、照片、影片、社區報、營造成果、手稿、海報),透過電子以及出版紙本書籍的方式呈現,期豐富館藏、深化暖暖文史厚度。

除了地方資料蒐集,另舉辦三場老照片文史分享會,藉由老照片的分享,讓暖暖人認識家鄉歷史,並串聯新舊世代、今昔居民的情感記憶。

【Part 1~這些人,那些事——暖暖淺介】

第一場於110年9月22日在本所5F禮堂舉行。很榮幸邀請到暖暖第一代社造人,也是暖暖社區報先鋒暖暖代誌主編——曾傳明老師主講。

暖暖代誌發行18年,為暖暖地區的大小事留下珍貴紀錄,也見證了社區發展興革。曾傳明老師透過老照片,帶領聽眾穿越時空,回顧18年來在地方耕耘所見證的種種;也特別在演講中向已故余重慶老師致敬,分享其一生堅持替暖暖留下精彩攝影篇章的作品,真摯感人。對於所有為暖暖文史丶生態及環境共同努力守護的前輩們,由衷表達敬意。

【Part 2~清法戰爭在暖暖】

第二場分享會於110年9月26日在本所5F禮堂舉行。邀請文化局文資守護員許美策老師主講,為我們帶來1884年11月至1885年6月間,暖暖人(土勇)為保家衞國如何擋住法軍長達7個月進攻可歌可泣的故事。

暖暖土勇浴血奮戰,據險固守之英勇史詩戰役,觸動人心。會後現場交流熱絡,毫無冷場。向曾參與清法戰役暖暖所有土勇致敬,以古鑑今,也期待大家一起為守護暖暖奉獻心力。

最後,歡迎民眾提供家中老照片,一起加入在地資料保存的行列~

  • 發布日期:2021/09/28
  • 發布單位:暖暖區公所社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28
  • 點閱次數:59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