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年「關懷長者送暖逗陣行」

春節將至,為使本區長者在低溫寒流期間及春節期間,即時關懷與協助,利用二週時間,由蔡區長春堂、社政課黃士芸課長和里長、志工,陪同訪視關心,代表善心人士致贈獨居長輩福袋,瞭解需求建立個案資料,為完整打造暖暖社安網努力。

福袋的內容物十分豐富,除了保暖的圍巾、毛帽、襪子……等,藉由福袋提前賀節並提醒低溫保暖、防疫注意事項宣達、加強用電安全,祝福長輩們『新年快樂』。

關懷活動不僅表達對各位長輩們的關心並期許長者能延年益壽,區長親自替他們繫上圍巾、戴上毛帽,此時寒冷的感覺一掃而空,紛紛露出開心的笑容,現場充滿熱絡與溫暖。      

    在關懷過程中,本所更藉由問卷方式進行訪談,訪談的問題諸如:「請問您平日習慣用餐方式?」、「請問您自認身體健康嗎?」、「請問您平日自理及行動有需要協助嗎?」……等淺顯易懂的問題,瞭解長輩平日作息、身心健康等各種狀況,並詳細紀錄錄案。   

   暖暖區共有258位列冊獨居長者,期許藉由關懷長者送暖逗陣行活動,陪伴獨老不孤單及瞭解里內獨居長者情況,讓他們提前感受年節的歡樂氣氛,渡過一個豐富又溫暖的好年。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2021/02/09
  • 發布單位:暖暖區公所社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2/09
  • 點閱次數:462
回頁首